“睡吧亲爱的,我必如雪崩再来。”
补文:最全随缘居|长篇冲呀/AO3|零散Wland
评论都会看|群 621494764|感谢喜欢

【25】盾冬《你是魔鬼吗》现代奇幻AU


    “史蒂夫·罗杰斯你是魔鬼吗?!”

    “用词不准哦巴基,我是你的心上鬼。”

责编盾×作家冬

副cp:锤基 寡鹰 幻红 贾尼 其余待定

本章主题:干架

前文链接:1】  【2】 【3】 【4】 【5】 【6】 【7】 【8】 【9】   【10】   【11】  【12】 【13】 【14】 【15】 【16】 【17】 【18】 【19】 【20】 【21】 【22】 【23】 【24】

  艾卡迪亚断崖,审判会众人等待着的身影终于从小路的尽头出现,一步步朝他们走来,像是只强大的猎物无奈地迈进陷阱。

  端坐着的皮尔斯嘴角扬起一丝笑意,挥手示意。一个天使领命飞到巴基身边,打开蛇皮口袋,“请Sariel将身上的武器解除。”

  巴基冷冷地看了他一眼。

  朗姆洛将手中的刀刃贴近了彼得的喉咙,吓得男孩瞬间闭嘴噤声,无计可施的山姆低声骂了句脏话。

  “瞧见了吧Sariel大人?我劝您还是照做,免得让那个小男孩吃苦头。”

  巴基握了握拳,开始一件件地解除身上的武器。蝎式冲锋、小型榴弹、COP357 Derringer、Gerber Yari II……林林总总装了小半个口袋。

  天使束紧了口袋开口,恭敬地交给了皮尔斯。

  “Sariel倒是很与时俱进,如今在人类世界里,竟然改使用热兵器了,”皮尔斯掂了掂袋子,看着又往前走了几步的巴基,“慢着。你以为你恢复了记忆这件事能瞒过我?把藏着的Winter Rose丢到远处去,举起双手再过来。”

  巴基在面罩的遮挡下咬了咬牙,反手摸出后腰间的小刀丢到了一旁,举起双手往前走着。

  皮尔斯浑浊的眼睛里显出一种得意,微微挺直了身子,兴奋地看着这把曾经隶属于上帝的最强武器走回自己的股掌里。只可惜这份得意没有维持几秒钟,便被恼怒与气愤打断了。

  有个巨大的黑色身影从天而降,牢牢地挡在了Sariel的面前。

  那人也同样穿了身纯黑色的作战服,嚣张地张开两侧的暗色羽翼,云层间洒下的细碎阳光照在黑曜石般的羽毛上,反射出斑斓的彩色光影。

  “亚历山大·皮尔斯,我想你还没搞清楚一件事。不论是Sariel还是巴基,他永远只会向我走来。”

  男人的声音平缓中带着笃定与嚣张,那隶属于恶魔里最年轻、也是最强悍的一任魔王——史蒂夫·罗杰斯。

  “史蒂夫……”巴基有点儿错愕,他完全没想到史蒂夫会赶来得这么快。

  魔王侧头放低了声音,“私自赴险的账我回家跟你算。”

  巴基:“……”

  皮尔斯的脸扭曲了,“好,好。看来Sariel并没有按照我的要求只身前来。那很可惜,跟这个人类男孩说再见吧。朗姆洛,动手。”

  “靠!你敢动他试试!”山姆奋力却徒劳地挣脱着捆绑两人的绳子。朗姆洛将雪亮的刃抵在彼得的喉咙下方,男孩儿瞪大了琥珀色的眼睛,像是只懵懂不知危险的小鹿。

  朗姆洛挥起了刃,男孩儿喃喃自语地说了句,“抱歉了史塔克先生,现在真的是紧要关头啊。”

  山姆还没搞懂过来那是什么意思,彼得的手里忽然爆起两团青绿色的光,挣脱不开的绳索瞬间被烧成焦灰。男孩动作奇快地反夺了朗姆洛的刀,一掌将他击出了十米远,架起不明所以的山姆飞到了史蒂夫与巴基的身后。

  “What the hell?”狼人目瞪口呆地看着彼得背后的半透明蜻蜓状翅膀,“你他妈是个光之精灵?!”

  男孩不好意思地摸了摸头。

  “干得漂亮Kid,你的任务就是保护好山姆,”史蒂夫活动着手腕,将目光锁定了悬崖边上的一群座天使们,“接下来就是大人们的战场了。”

  魔王振开双翼,以一人之力与数十位座天使打成一团。智天使朗姆洛爬了起来,咬牙也飞入了战场的中心。

  皮尔斯见势不对,在手中化出了两样东西——左手握着力量权杖,而右手则拿着一本有些褪色的红皮书。

  他将权杖的顶端冲着巴基,“Sariel,你现在是打不赢我的,别做无谓的挣扎了。”

  “皮尔斯,你总是自信过头。”

  巴基微微仰头闭上双眼,睫毛像是一片不停震颤着的鸦羽。他听到了自己身体内部发出的声响——像是一台年久失修的机械被强行启动,传来一阵阵令人牙酸的响动。

  莫斯利钢铁的左翼像一把锋利的刀,带着冰冷的疼痛感割开背部的肌肉组织,从蝴蝶骨的位置破体而出,以美丽又强大的姿态伸开着。

  巴基把嘴唇咬得鲜血淋漓——被天堂流放之后,他再没感受过这样尖锐的痛意。背部的鲜血汩汩地冒出来,将黑色的作战服染得颜色更深了些。他又动了动右侧的蝴蝶骨,于是仅剩的那片蝴蝶状羽翼也随之冒了出来——

  皮尔斯的眼瞳瑟缩了一下,“黑色的?为什么?你为什么也成了恶魔?”

  巴基看了看和史蒂夫如出一辙的黑色右翼,嘴边挂上了笑意,“因为我的心与灵魂,早就献给了恶魔之王。”

  ——当年避之不及的诅咒,如今听上去倒像句漂亮又真诚的情话。

  他轻轻抚过左翼上由钢铁浇铸的羽毛,“皮尔斯,废话省省吧,可以开打了吗?”

  出乎巴基意料的,皮尔斯却放下了左手里的力量权杖。

  “Sariel,不是我自信过头,是你太无知,”皱纹横生的双手翻开了红皮书,皮尔斯的声音里莫名多了几分疯狂,“你以为,我当时只是封印了你的记忆这么简单吗?你太天真了,我还留了些别的在那儿……”

  巴基的眼里闪过一抹震惊。他下意识摸上自己的太阳穴,皮尔斯口中的咒语却像条毒蛇一样循着缝隙钻进了他的耳朵。

  “желание、ржавчина……”

  十一个词念完,巴基低着头站在原地,仿佛一具被抽走了灵魂的劣质木偶,连半分色彩都吝啬被给予。

  “Soldier,”皮尔斯合上了书,带着疯狂的笑意抬起手,“来,为我杀戮吧!”

  巴基抬起左手,被丢在一旁的蛇皮口袋动了几下,Winter Rose从袋子里飞出,悬浮在他的身后,逐渐变形伸长……

  躲在树后的彼得忽然捂住嘴,“那是——那是达摩克利斯之剑!怎么会在杀戮天使手里?”

  山姆满头问号,“达什么?巴基现在不对劲,这怎么回事?”

  Winter Rose的变形伴随着一阵刺眼的银色光芒。等到光芒散去,原本袖珍的蝴蝶刀变成了一柄足有十余米长的利剑,悬在巴基背后的上方,随着他的步伐往前移动着。

  皮尔斯的眼里露出贪婪的光,“达摩克利斯之剑象征着无上的神权,是我的了!是我的了!Sariel,为我杀掉魔王。”

  巴基仍然不言不语地往前走着,原本清澈的湖绿双眼里如今是一片混沌的暗红。他似乎在看着前方,又似乎没有把任何东西看在眼里,只是空洞地重复着走路的动作。

  他与皮尔斯的距离越来越近,老人皱起眉,“Sariel!杀掉魔王,你还愣着做什么?”

  仍旧和那群座天使进行车轮战的史蒂夫发觉事态不对,“巴基!”。

  这一声呼唤仿佛转动了木偶的发条,巴基猛地振翅飞起,又无比迅疾地扎了下来——钢铁左翼的翅膀尖准确地扎进了皮尔斯的胸膛,头顶的达摩克里斯之剑也随之降落,斩下了他的头颅。

  皮尔斯错愕的脸随着头颅的滚动,一同掉下了断崖。

  变故来得太快,审判会的众天使在迎战中一个愣神,被抓准时机的魔王掀翻了大半。

  山姆迅速地捂住了彼得的眼睛,“小孩子别看了。”

  彼得抓着山姆的手腕,语气十分焦急,“不对不对,Sariel现在被控制了,他会遵循本性杀死所有生灵的!”

  皮尔斯一死,座天使们顿时没了斗志,四散逃开。忠心耿耿的朗姆洛倒是拼死用光了最后一丝力气,被掀到了断崖之下。

  史蒂夫飞到跪坐在地上的巴基面前,捧着他的脸,一声声地喊着他的名字。

  “巴基!巴基醒醒,我是史蒂夫!”

  ——可那双眼里仍旧是浓重的红。

  巴基缓缓眨了下眼,猛地一踹史蒂夫的腿,将他掀翻在地,钢铁左翼和达摩克利斯之剑同时朝他压了下来。

  史蒂夫用力抵住下压的翅膀,手心被尖锐的钢铁割破,血顺着手腕一直流到手肘。

  “巴基!”史蒂夫的声音里带了点颤抖,“一切都结束了巴基,看着我,”他用另一只手去摸巴基的额头,“你看看我!我是你的史蒂夫!”

  ——达摩克利斯之剑已经抵在了史蒂夫的额头之上,而混沌红色中央,有一点清明的绿色正苏醒着,费力地与另一股力量抗争着。

  一双手突然从脑后袭来,牢牢地扣在巴基的两侧太阳穴上,指缝里露出一点深绿色的光芒。

  巴基的眼睫越来越沉重,最终睡着了似的倒在了史蒂夫的身上。两侧羽翼缓缓收了回来,而巨大的达摩克利斯之剑也仿佛失去了能量,缩水成了蝴蝶刀的模样,砸落在一旁的地上。

  史蒂夫环住巴基,把头埋在了他的颈侧,像溺水之人抱紧了最后一根浮木。

  彼得长出一口气,脸上挂着疲惫的笑容,“太好了,这么复杂的安抚魔法我居然做到了,史塔克先生知道了一定很欣慰。”

  “小子,”山姆拍了拍彼得的肩,“你到底什么来头?你一直念叨着的史塔克,是我想的那个史塔克吗?”

  “是的,就是神盾的董事长,”小孩的脸上带了点骄傲,“史塔克先生是我们光之精灵的族长,我是他的学生。他嘱咐我藏好自己的身份——因为我们有着强大的疗伤魔法,暴露以后会引来危险。所以我之前都没有告诉猎鹰先生。”

  山姆的嘴巴张张合合,最终还是闭上了。

  彼得犹在滔滔不绝地说着,“史塔克先生早料到会有这么一天,所以叮嘱我一定要把安抚魔法练好。而他也跟炽天使贾维斯先生联手,截断了审判会的援兵,我们今天才能顺利杀掉皮尔斯呢。”

  史蒂夫从地上坐起来,小心地把昏迷的巴基搂到自己怀里,“今天真是太感谢你了孩子,我代表恶魔一族感谢你的援助。”

  彼得摆了摆手,“没什么,巴恩斯先生也是我敬重的前辈呢!他大概过一会儿就能醒过来,我可以一直陪……”

  他话还没说完,突然被山姆捂住了嘴,“队长,我看这边也没什么事了,我跟彼得就先回公司了,你一个人没问题吧?”

  史蒂夫笑了笑,“没问题,谢了哥们。”

  他目送着山姆架着彼得离开断崖的身影,低头把巴基脸上的面罩解了下来,轻轻吻了吻他的眉心。

  

  巴基醒来的时候,厚重的云层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散开来,落日的红光正蓬勃地染上每一寸大地。而他正靠在恋人的腿上,仰头去看史蒂夫线条坚毅的下巴与脖颈——那里有一些伤口,巴基伸手去碰,还没有触到就被人捉住了手。

  “醒了?”

  “嗯,我们还在断崖?”

  “对。只有我们两个了。”

  巴基的喉头动了动,“我不想在这儿,我想回家。”

  魔王带着纵容捏了捏他的脸颊,“好,我背你回去。”

  

  史蒂夫避开了巴基的伤口,小心地把他背起来,一步一步往回走着。巴基环住他的脖颈蹭了蹭,像只终于找到了主人的流浪猫。

  “史蒂夫,我杀了多少天使?”

  “只有皮尔斯一个,审判会的座天使们逃了大半,我只是重伤了剩下的,没有人再因为你而丧命了,巴基。”

  “那——朗姆洛呢?”

  史蒂夫的脚步顿了顿,“不知道,我把他打下断崖了,可能死了吧。”

  巴基轻笑一声,伸手捏了捏史蒂夫的耳廓,“你又吃醋了?天呐史蒂薇,你到底是魔王还是醋王?”

  “我什么王都不想当,”史蒂夫摇了摇头,“剩下的漫长生命里,我只想要你。”

  话刚说完,史蒂夫的耳后传来一阵温热的触碰——巴基轻轻地印下了一个吻,声音虔诚而温柔。

     “不,你永远都是王。是我一个人的王。

【27】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终于打完架了!

评论 ( 56 )
热度 ( 611 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霜玫瑰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