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睡吧亲爱的,我必如雪崩再来。”
补文:最全随缘居|长篇冲呀/AO3|零散Wland
评论都会看|群 621494764|感谢喜欢

【24】盾冬《你是魔鬼吗》现代奇幻AU


    “史蒂夫·罗杰斯你是魔鬼吗?!”

    “用词不准哦巴基,我是你的心上鬼。”

责编盾×作家冬

副cp:锤基 寡鹰 幻红 贾尼 其余待定

本章:巴小基单刀赴会【不是】

前文链接:1】  【2】 【3】 【4】 【5】 【6】 【7】 【8】 【9】   【10】   【11】  【12】 【13】 【14】 【15】 【16】 【17】 【18】 【19】 【20】 【21】 【22】 【23】

 

  在巴基休养的时间里,史蒂夫推了所有的工作,无缝切换成了一名24小时不离身的护工,专心地在这栋郊外的小房子里照顾着他。

  重口的食东西不准吃,所有的饭菜都要严格遵循医嘱,吃一些营养价值高但味道极其寡淡的食物;每天要去空气新鲜的郊外散步两小时以上,加强血液循环;每日饮水量要超过八杯,耍赖不想喝的话会被按在床上对嘴喂……

  巴基的恢复速度虽然很快,但心态无比崩溃。

  但以上这些都不是压倒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。巴基的心态在看见史蒂夫搬来一台打字机的时候彻底宣告崩盘。

  “你、你不会打算要我接着写连载吧……”

  史蒂夫——不,应该说是责编美国队长——笑得十分无害,“我怎么舍得累到你呢,你说,我来打。”

  巴基:“……”

  史蒂夫真的是魔鬼!魔鬼!!

  

  在如此清心寡欲的休养之下,巴基用了一周的时间就恢复得比之前还要健康。在他的奋力劝说下,史蒂夫终于决定去忙些其他事情,叫了洛基过来陪伴他几天。

  两人交换了个离别吻——时间长到叛逆天使翻了个白眼——然后这位几千岁的魔王殿下像个没谈过恋爱的毛头小子似的,一步三回头地离开了郊外。

  杀戮天使扶着门框长长地出了口气,可怜巴巴地拽了拽洛基的衣角,“我想吃烤肉,双倍蜂蜜加芝士那种。”

  洛基再次翻了个白眼。

  全世界也就一个Sariel敢把堂堂叛逆天使当厨子使!索尔都没这个待遇!

  

  两个人坐在木质家装的小别墅里,堕天使架起迷你烧烤架,指尖绽开一捧火,专心地料理起架上的烤肉来。他捣碎了几块野生蜂蜜,隔着火光去看坐在对面的巴基。

  他左手托着腮,右手匀速地转动着烧烤架的手柄,弯着眼睛很开心的模样。

  “行了别装了,”洛基拿小刷子慢慢刷着蜂蜜,“我跟你相处的时间可比那个蠢魔王长多了,你没那么容易放下过往。Sariel。”

  巴基的动作僵住了,嘴角的笑意逐渐消散。

  “果然还是没有瞒过Pthahnil,”巴基揉了揉脸,“我只是不想让史蒂夫担心。那些记忆太沉重了,我不知道我该怎么去面对史蒂夫,只好装得毫无影响的样子。我现在甚至搞不清自己到底是Sariel还是巴基,就像是被这段记忆割裂成了两个灵魂。”

  洛基嗤了一声,“要我说,你是后来读书读傻了吧?Sariel是你,巴基也是你。过去受了那么多的苦难,以后怎么开心怎么过不就好了。”

  他扫了两眼愁眉苦脸的巴基,咳了一声,“我觉得你现在——也算不错,跟以前那个死样子比起来,至少沟通起来方便多了。”

  巴基吸了吸鼻子,甩出Winter Rose切着烤好的肉往嘴里塞,口舌不清地说着,“我总觉得审判会还会卷土重来。当年驱逐我的时候不是挺干脆的,现在怎么又大费周章地要把我带回去?”

  “我们八个老东西和天使长先后叛出天堂,高阶炽天使只剩下索尔和贾维斯两个人。索尔又跑到人界找我,所以审判会根本没有高级战力可用了,开始慌了,这才又想启用你呗。”

  “可是我的所有魔法都献祭瑟翁湖了啊,”巴基低头擦拭着小刀,“真打起来我又挡不住。”

  洛基扬了扬下巴,“你魔法虽然不在了,但钢铁左翼和Winter Rose还在手上——毕竟曾经也是恶名在外的杀戮天使,怎么也比那些二流货色强。”

  巴基嗤笑一声,把手里的蝴蝶刀耍出了花,“就这个?我恢复记忆之后尝试过不少回,也没看出来它的变形能力藏在哪儿,你说收藏家是不是骗我的?”

  “骗你倒不会,他是出了名的诚信交易。可能是你还没到危急时刻,触发不了变形能力吧。”

  巴基在烤肉上铺了厚厚的一层芝士,危险地眯了眯眼,“无所谓,来就来吧,也是时候跟审判会清算清算了。”

  洛基捏了捏自己的耳垂,没忍心打断自我感觉良好的巴基。

  ——他现在连怎么张开翅膀都不会了,还是想办法把Python他们叫过来帮忙吧。

  

  可惜审判会的动作比洛基想象得要快。

  Abraham还没彻底撕开通向人界的次元裂缝时,审判会的人就毫不客气地展开了行动——而且很有挑衅意味地直接对神盾阅读的人下了手。

  那是个阴云密布的下午,巴基的手机上收到了一条显示不出来源的照片投递。图片上是一片断崖,山姆•威尔逊和彼得•帕克被绑在树上,旁边站着朗姆洛。而照片的中央的藤椅上,端坐着一个年迈的身影。

  那人一头银发,满脸的每一道皱纹里都写着虚伪与阴险。

  ——审判会会长,亚历山大•皮尔斯。

  照片下面附着一行话:一小时内过来,不要带援手,不然撕票那个高中生。

  巴基右手按在左肩后揉了揉,脸色比窗外的天更阴沉。

  皮尔斯的不要脸程度再次刷新了他的认知。即使他们是高高在上的天使,在人界也不过是异教徒。异界入侵者不能伤害该世界的原住民,这是公认的第一法则。但审判会显然是没把这个协定看在眼里,不但不遵守,还特意绑架了跟自己熟识的人类男孩,简直无耻至极。

  巴基看了看手机上的地点定位,从床底拉出了一个积灰的古董木箱,打开了尘封已久的黄铜锁。

  “真没想到,我还有穿上这身衣服的一天。”

  巴基眼神复杂地穿好纯黑的作战服,戴上了已经有些磨损的战术手套。

  他用余光瞟到了镜子里满身肃杀的自己,愣了几分钟,挡在面具后的唇扯出了抹无奈的笑。

  ——最后一次。最后一次再穿上这身衣服,以杀戮天使的身份去跟前尘往事做个干脆的了断。在那之后,抛下所有乱麻似的纠葛,干干净净地去和史蒂夫相爱。

  ——他不想再看到那双大海般的蓝眼睛里再闪过任何伤痛的影子了。

  巴基抽出腰间的Winter Rose,闭眼吻了吻雪亮的刀刃,虔诚而决绝地扣上了纯黑的面罩。

  

  积压了将近一个月的工作让史蒂夫有些焦头烂额,从早上处理到三点才抽出时间来松口气。他拧开运动饮料喝了两口,看了看左侧空着的办公桌。

  “幻视,”史蒂夫抬手敲了敲右边的隔间,“山姆今天没有来吗?昨天晚上是满月,他是不是变身之后太虚弱了?”

  “是有一点虚弱,但是不严重。那个高中生今天来这边参加比赛,他就去带小孩吃饭顺便面谈稿子了,”幻视低头看了看表,“不过应该早就回来了,可能遇见点事情耽误了吧。”

  史蒂夫皱了皱眉。

  山姆是个很有计划性的人,一般不会出现这样的差错……

  “两位,把工作放一放吧,”娜塔莎敲开了办公室的门,脸色冷峻地靠在门框上,手上的水晶球飞速转动着,“我拦截到了一条信息,山姆和蜘蛛男孩被审判会绑架,蜂蜜小甜心一个人去赴约了。所以——准备行动吧。”

  “不,你们不要出面。”史蒂夫站起来,意外地反对了娜塔莎的提议,“女巫一族跟天堂的关系本来就微妙,容易引起不必要的矛盾。而幻视是守护天使,虽然跟审判会关系不大,但毕竟属于同族。这件事说到底是审判会跟我与巴基的私仇。”

  红发女郎皱起眉,眼神尖锐,“你想好了?巴基的恢复情况你也清楚,他的魔力被完全剥夺,不再是当年的杀戮天使了;山姆正处于变身过后的虚弱期,战力还剩多少很难说;而小蜘蛛就是个普通的人类男孩,刚刚成年没几天。”

  “是啊队长,你跟巴基面对的可是来自审判会的高阶天使。如果不希望我和娜塔莎插手的话,要不然去通知一下那位堕天使?”

  史蒂夫还是摇摇头,显然是不赞同,“叫了Pthahnil,他哥哥肯定也会跟来。炽天使那派还跟审判会保持着表面上的和平,同样不适合出手,”他说着,脸上忽然浮现出一点笑意,声音也柔软了不少,“巴基肯定也是这么想的,不然以他们的私交,Pthahnil肯定要比我更早知道这件事。”

  娜塔莎翻了个白眼,“知道你们心有灵犀了,行行好别秀了。既然决定了不要任何援手,麻烦您尽快过去拯救一下可怜的山姆和无辜的睡衣宝宝好吗?”

  

  娜塔莎•罗曼诺夫作为一名出色的女巫,在预言方面的能力堪称一流。

  被绑在树上的山姆•威尔逊——这位强壮矫健的狼人——已经可怜到开始怀疑人生了。

  昨天夜里,他在郊外森林里显出原型,发泄掉多余的精力之后,按照族里古老的信仰崇拜,在满月下诚心地祭拜女神塞勒涅。希望在女神的庇护之下,能够成功和一位身材火辣、性格开朗的美丽女郎约会,让他摆脱孤狼的绰号。

  虔诚的威尔逊刚在心里默念完这个愿望,再一抬头,大片的乌云把满月遮得彻彻底底,一丝月光都没留下。

  山姆:“……”

  这个愿望真的就这么难吗??

  垂头丧气的山姆带着一身的疲惫回到了自己的小公寓,半睡半醒之间又被电话吵了起来,对面元气满满的声音像一首电音乐曲猛然爆炸在他的耳边。

  “嘿猎鹰先生晚上好呀!我是彼得•帕克,我已经到西雅图啦,明天有一个知识竞赛,我代表学校来参赛哦!比赛到中午结束,我可不可以约猎鹰先生你吃个午饭顺便谈一下我对新选题的想法呢?Hello?猎鹰先生?猎鹰先生你在吗?”

  山姆:“不,我不在。”

  “哈哈哈哈哈猎鹰先生好会开玩笑呀,我们约在什么时候?”

  山姆:“……”

  他是真的不想去,变形过后每一块酸痛的肌肉都在叫嚣着抗拒。但想了想高昂的房租和水电费,山姆还是长叹一声跟这个活泼过头的小子约好了时间地点。

  ——如果他能有女巫一半的预言能力,也不至于像个毫无反抗能力的人类一样被绑到断崖边上,耳朵还要被动接受着彼得的一连串提问。

  狼人山姆•威尔逊生平第一次觉得自己投错了胎。

【25】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还有大概两三章就完结啦

一会儿掉落一波提问箱回答XD

还想提问的宝贝接着戳→震惊!这是一朵会回答问题的玫瑰花

评论 ( 34 )
热度 ( 588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霜玫瑰 | Powered by LOFTER